close


↑點選上面的圖片,可直接連結到相簿喔。







台東的第二天。


一早,在晚崙西亞偌大的房間裡醒來。
前一晚,我們看著電視裡的非關命運熱切地聊著天。
早睡的Eva已經進入夢鄉,
看著節目明天的預告,
主題是「勇敢說拒絕,不要當職場小綿羊。」
蘋果綠說我和Eva這兩個雙子都應該看看這一集。

下樓準備享用令人期待的早餐。
這是小西老早就跟我們聊到的,
入住晚崙西亞就能夠享用豐盛的早餐。
因為民宿主人黃老師本身持有調酒和咖啡的證照,
所以也就讓這裡的早餐更顯得有吸引力。
果然,前一天就訂好的早餐內容如實地呈現在我們眼前,
十分豐盛,份量也十足,
我們好好地享用了美好的一餐,
席間和黃老師聊著今天的行程,
一面聊著一些台東的在地小故事,
就這樣帶著非常愉快的心情展開今天的旅行。



首先要前往位於初鹿牧場附近的山里車站。
這個迷你的小車站已經很少有班次會在這裡停靠,
整個車站也僅剩一名站長駐守。
但我卻非常高興能有拜訪這裡的機會,
想想如此多難得,
能夠恣意地穿梭在鐵軌間,
整個車站只有我們一組旅客,
恣意地拍著照,
又是難得的豔陽高照,
讓人份外開心。
休息的時候我們拿出這次旅行帶出來的相機,
一字排開居然有驚人的12台這麼多。
相機女王堪稱蘋果綠啦,各式各樣都有,
也有率性的只帶了底片機的Eva,她說她要專心體驗旅行就好。
(雖然Faye的相機沒電了也是一個原因~)
只能說會畫畫真的很棒啊,
不會畫畫的我只好靠相機來當我的畫圖本了。



山里車站的附近有間小教堂,
這個小教堂正是歌手王宏恩今年發行的新專輯所採用的封面取景處。
不過CD封面上另行做了不小的處理,
所以和實景看起來有些差異。
我們在這邊落腳休息、拍照,
路過的豬肉攤車先生還大聲地問我們有什麼值得拍照的東西嗎?
雖然被問得有些莫名其妙,
不過拍照就是如此啊,開心就好。
觀光客的眼睛,本來就上了一層特別的濾鏡,
這是每天看著這片風景的在地人,有時無法理解的樂趣。



因為早餐吃得實在太飽足,
我們在較晚的時刻才走進萵苣廚房。
萵苣廚房是間台東在地的特別餐廳,
這裡種菜、賣菜,也煮菜、吃菜。
標榜供應無農藥的蔬食料理,
我們問老闆娘這裡的蔬果是否為有機,
老闆娘誠實地告訴我們他們的蔬果未經認證,
所以稱不上是有機,只能說是良心蔬果,
這是他們的信念,也是這家萵苣廚房的成立精神。

因為來得晚,所以我們在外頭等待了一段時間。
等到好不容易入座,
Buffet上的餐台好像也被掃得差不多了。
客氣的老闆娘特意請廚房多上了好幾道菜,讓我們吃飽。
真的非常謝謝她。
雖然很多人說這間萵苣廚房在台東可謂高級料理,
因為價錢並不算是太親民,
但有時候吃進的心意和健康,
並非是金錢所能夠衡量,
在這裡我飽足的並不僅止於胃,
還有作農之人的心意和堅持。

不是嗎?



台東第二天的上半場在此結束。

雖然拖得有些久了,
但是記憶好像依稀鮮明呢。
整理得照片,好多開心的回憶竄出來,
這就是記錄旅行點滴的照片所擁有的魔力。

大家最近好嗎?
我最近嘛,不算太好。
有些忙,但不算開心。
偶爾會笑,偶爾也會呆坐在沙發一角,
想想模糊的未來。
自己該做些什麼?能做些什麼?會做些什麼?
心裡有很多問號,我忙著消除它們,
用緩慢的速度。

工作的時候老想著放假,
放假的時候又想起工作。
這好像是永遠解不開的循環謎團。
打開了104,準備面對下一份工作的挑戰,
因為前一份工作,而對職場有點懼怕的我,
不知道能不能有些好運氣?
今天做的來年一字占卜,
我的字是「貓」,
代表意思是一如往常的步伐,無憂無慮的一年。
希望它能準確無誤啊(笑),
也希望未來一切都能夠順利。

昨天收到好朋友小西的喜帖,好可愛好可愛。
拿到的時候正好整理到她拿著Brad微笑的那張照片。
我也在螢幕的這一頭笑了,
親愛的小西,我知道妳會幸福的,
因為妳們都是天使,
而天使圍繞在一起的力量一定是驚人的。
喜帖裡那張妳笑的很甜的照片,
我一定會一直記得那個笑容的。

照片不會間斷整理,雖然整理的速度一直有些慢了。
但是,請期待喔。
偷偷給我一些力量吧。



Elsa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sa20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