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上個星期四拿到了駕照,
很慶幸一次過了關。
原本很擔心會下雨的那個早上,
出乎意料地沒下雨還有點熱,
就這樣順利地考過路考,只差沒當場撒花來慶祝一下XD。

其實去年就一直很想學車,
也有在注意很多網路上的駕訓班資訊。
原本是屬意三榮駕訓班的莊教練,因為好評很多,
但是他的Blog從去年開始就沒再更新了,
然後又輾轉聽說三榮因為場地的問題近期無法再招生,
所以就一直苦思要去哪裡學開車比較好。
其實以我家的位置來說,去海山學是最近的,
但是我實在是不想去海山啊,囧。
打個電話問到單人報名的價格是14500這種天文數字真是太驚人了。
(聽芙羅說新竹也不惶多讓,囧)
而且小道負評(純屬自己親友的個人意見)不斷,
我實在不想花大錢受罪,
再加上我想要比較彈性的上課時間安排,
所以最後是堂妹給了我一位黃教練的電話,
因為剛好工作到一段落有段時間可以學車,我就這樣報名了。

這個教練的第一大優點就是:到府接送

我之前一直以為接送是到捷運站或是哪個指定地點之類的,
沒想到第一天上課居然會是我家樓下這種XD。
這對我來說真的超方便,因為我家離捷運站也是要走個十來分鐘這類,
到府接送真是太讚了,更不用說之後好幾次上課都碰到午後大雨,
有人接送真的很方便,也不會有隨便放棄因為下雨老娘不想練車這種藉口XD。
整個就是方便到不行。

第二大優點: 幾乎每次上課都有道路駕駛XD

我第一天上課的時候,
教練車上是一個女生開的車,
坐上車之後才知道那個女生昨天才開始學車(大驚),
接下來就是試膽之旅了,哈。
更大驚的是當天上完第一天的課換我開回來,噗。
(反正大家都是新手,互相驚嚇是應該的,嘿嘿~)

第二天上課更猛,直接被丟上高速公路啊我的媽~
上土城交流道,下三鶯交流道送住北大的另一個學員回家。
我大概每週上一至二次課,
每次上課都有道路駕駛!!!
雖然我也知道依照規定這並不是完全合法,
但說真的我非常感謝教練願意這樣教學,
因為學車之前真的聽說有些駕訓班道路駕駛機會很少,
以至於有很多人在駕訓班場地開得嚇嚇叫,
但是駕照拿到手完全不敢開。
有了黃教練這樣的教學方式,
我真的敢說我一點也不害怕開車上課,
一個多月的時間裡面我每天都從土城裕民路開到樹林保安街,
還有兩次高速公路,一次山路駕駛(新店山區開到三峽橫溪再開回土城)。
開到最後教練的手已經完全離開我的方向盤了,
這樣感覺也是蠻有成就的。
當然教練會依照學員的學習狀況去調整,
我也是有看過教練的手從頭到尾不敢離開方向盤的時候XD。

教練說這是他的理想,
希望可以用更多的道路駕駛來訓練學員們安心上路。
我覺得這是很棒的想法。

第三大優點是:時間彈性
我學車的期間都是電話跟教練約好,
一個禮拜不管幾次都可以,
但教練的建議是最好每週排一到兩次,每次安排長一點的時間。
先練出車感,有時候每天練一個小時,
可能回家就忘了,就算一個禮拜練五天也不會好。
我不是很喜歡那種臨時請假很麻煩,補課也麻煩的那種制度,
對我來說我只要排得到教練的時間就OK,這很方便。

學車的過程當中我也很感謝教練給我自由,
我是那種學到了方法後,就希望能夠放給我自己練習的類型。
教練也都讓我很自主,
我常常某個午後自己一個人練兩三個小時的車,也沒人管。
自己慢慢抓出車感,用Iphone播音樂邊聽邊練得很高興。
教練坐在我旁邊我反而覺得很有壓力咧XD。
到最後一次過關,真的很開心。
(更開心的是看沒幾次筆試有過,我超怕沒過的感覺很丟臉XD)

很想推薦這個很讚的教練,所以上來寫了這篇文章。
我覺得教練的收費標準跟上課內容品質,CP值真的超高。
光是到府接送我覺得就贏了大半啦,
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唷。^_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sa20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